阅读全文

太难受了。

早上出去,顺便吃了四个包子,中午没吃东西。

下午没到五点的时候,就饿了,五点一到,就跑去吃饭了,那个急啊,就差没跌。

打了一个大白菜,打了回锅肉,还打猪排,外送一个汤。

心里想着不要急,不要急,但吃饭就是急,三下两下就吃掉了。

吃掉没什么,这下可好,肚子疼,太难受了。

坐在那里,突然想起了一个词语,闲写草,以前听老师讲的,不知怎的,对这个特别深刻。

闲的时候写草书,越闲越草,越急,反到越正楷。

联想到吃饭,越急,反倒应该越慢慢吃。

一下想到很多:

一、表象,浅层次的一些东西
  • 吃饭不能急;
  • 喝水不能急,而且越渴,越热,越剧烈运动之后越不能急,而且,剧烈运动之后切忌喝冰的,而且咕噜咕噜更危害;
  • 走路不能急,有时候,遇到一些急事,恨不多飞过去,或者什么的;
二、正常的一些东西
  • "每天哪那么多正经事儿做啊",这是我女朋友的经典名言;
  • 有些事情,真没必要那么急,比如快迟到了,迟到又怎么样呢,有些东西越急反而越坏事,车祸啊什么的;
  • 说话的时候,一急就忘,有时候可能会因此而发不出声音来,我以前就有过,就是一次一个同学回答问题的时候,可能是因为紧张,一下子什么都说不出来了,从那以后,我也患了这个毛病,伴随我好多年,好久才慢慢克服过来;
三、比较深层次的一些东西
  • 任何情况下,都要保持冷静,对,没错,我说的是任何时候。
  • 头脑发热的人,可得到声音,但听不到意思;
  • 正常状态下,可能听懂意思,但听不到弦外音,因为听的时候,没有伴随着思考;
  • 冷静的人,既知道别人在说什么,也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  • 冷静的人,可以看到花,也可以看到草,现在好多人,能看到尘嚣,却看不到美好。
跑不知道哪儿去了。。。

心静的时候,能听到心的声音;

心静的时候,能感受的真实的感觉;

心静的时候,能感受到无比的放松;

心静的时候,也是找到自我的时候;

静的时候是才有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