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全文

一直想开个博,或者一个网站,专门发表类似于感悟啊、找寻心灵的自由啊,认识自己啊之类的心得。

我的想法:现在这个社基本上什么都不缺,但唯独缺个"我",一个真实的自己。

人们无时无刻不工作着,具体的为了什么,很多,现在,停下来,都是一种奢侈,很大的一种奢侈,可遇而不可求。

谁能停下来,停下来脚步?

列举几个现象:

一、你问一个人的人生目标?

好多人可能会说车、房等等

其实静下来想想,你们想过你们真的需要这些东西吗?

其实我也不知道,但大多数可能是因为大家都在追求这些东西,他可能是成功的象征,或者说是面子,或者其它(自我猜测)。

好多人,说中国太大,周围的一些人群,都缺乏自我,比如经常可以听见类似"吃点什么啊,随便",类似的逻辑,刚才上面车房的问题,他们真正的回答可能是这样"其实我也不知道啊,别人都在追求车啊房的,我也就这些吧。"

二、人每天忙碌着,到底为了什么,或者说是在追求些什么?

得出几种结论:

一、女人比男人活得现实一些(纯褒义),或者说更自己一些(我自己想的词语,不知道如何表达,类似真实之类);

二、九零年代比八零年代活得更自我,至少他们会说"我喜欢",这是个性的表现;

未成型版,待补充,睡觉先。